(輕小說,書評)三秋縋:《Starting Over 重啟人生》

    很早就想讀這本書,不過沒什麼時間。
    今天一口氣讀完以後,覺得意猶未盡,一口氣又讀了四遍(所以總共讀了五遍)。
    這本書描寫主角20歲時和女友出遊車禍死掉,回到了十歲的年紀而「重啟人生」,但在第二人生向女友告白時卻被拒絕,有個與「第一人生」截然不同的經歷。
    先說這本書的文風,這第一人稱的主角真愛碎碎唸,又因為以「時間」為主軸,主角又有個妹妹……實在讓我想到谷川流《涼宮春日系列》。
    但這部小說並沒有類似涼宮春日、長門或實玖琉這樣典型漫畫誇張的有趣人物,且文筆細膩而帶著淡淡哀愁,很容易讓人被主角的思緒牽動,去思考關於生活、生命和愛情之類的細節。
    而且是輕小說的緣故,所以相當易讀,其實說……對人生深刻思考嘛!
    也沒有非常深刻到哲學思索的程度啦!
但就針對愛情、人生提出了獨特角度的看法,但對讀者來說仍然會令人感到原來即使有「第二人生」也不一定會比較好。
而且在「第二人生」中,「第一人生」的經驗反而限制了自己生命的種種可能。
無論如何,掌握現在,努力地生活下去才是關鍵呢!
我想以輕小說而言,這部小說是除了《刀劍神域》、《涼宮春日系列》以外,我非常喜歡的輕文學之一。

(又,寫完了這篇短評,也順便讀完了第六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