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便也加上免費音樂素材:

《來自異世界的清水島》副標題:燦白之光(試閱)

1.
為什麼我非得在空蕩蕩的清水歷史博物館裡頭努力學習不可?
我拿著電子筆記本努力在博物館裡頭像暑假作業還沒完成的小學生那樣記錄筆記和心得。
話說,在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座清水島……

「……西元1945年3月3日,清水島在一場不知原因的劇烈爆炸中從地球上消失,然後出現在這個世界。此刻我們在展示廳中央看到的巨大甲片,是當時清水島上空爆炸的遺留物。當時島上的人看到類似麒麟的惡魔生物出現在天空,所以科學家懷疑這是類似麒麟或某種魔生物的爪片……」

一個金髮漂亮女子的3D全息影像正站在展示廳中央,在投影中的女子穿著貼身的連身窄裙。
說不定為了吸引男性遊客的注意,那投影出來的女子影像--
身材好得不得了,超低胸的服飾剪裁凸顯出胸部的輪廓,裙擺也短到了一種可以稱為藝術的極限,但因為那露到大腿根部的美景只是電腦投影出來的影像,我想不論用哪個角度都不會偷窺到這位金髮女子的「內在美」才對。

當然我沒有想要偷窺的企圖--

我只是瞪著這3D影像美女口中所說的「麒麟爪片」,一面用聽她用柔和優美的聲音簡介那爪片的由來。

「麒麟爪片」差不多有成人手肘那麼長,寬度大約手掌張開那樣的寬度,不知道什麼力量讓它飄浮在白色的展示台上。
那3D全息影像的解說我只能聽得懂大半,因為如果勉強分析清水島上所使用的這種語言,大約55%左右是中文,40%是日文,剩下的5%是完全聽不懂的語言。

花了兩個多小時左右逛完清水島歷史博物館。
終於在這三層樓的巨大白色建築裡頭稍微瞭解了這座島嶼的大致情況。
清水島,面積8109平方公里,東西狹長,南北略窄,原本是介於沖繩和臺灣之間的島嶼,和臺灣一樣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屬於日本殖民地。
當時日本政府派遣北川一郎擔任清水島總督。
和臺灣不太一樣的是日本政府有意識地打造這個島嶼為科學研究基地,在清水島上設立火山發電研究所、電子訊號研究所,還有當時極端保密的生物化學及基因研究所,因此島上移居大量從事科學研究及生化戰研究的日本籍科學家和他們的眷屬。

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清水島人口構成約56%漢人,40%日人,剩下4%左右是美國、德國和其他國籍的人。

而清水島在那次奇異的爆炸以後,整座島遷徙到這個詭異的世界,一樣有湛藍天空、有太陽、月亮……唔,月亮有兩個……
因為月亮有兩個,因此潮汐的頻率比地球還要快一倍。

其實潮汐怎麼樣都沒有關係,有兩個對於清水島居民非常重要的問題,第一個是這只是一座島,這真是廢話,但因為只是一座島,各種礦產缺乏……
第二個問題則是現在清水島所在的這個世界裡,充滿各式各樣的魔族生物--

在清水島出現在這個世界的第一天,就有頭上長著羊角類似蝙蝠的巨型惡魔出現在清水島上空,牠觀察了一下島上的人類就開始大肆掠食,嚼食了數十人離去。
隔天更多魔人和魔獸出現在清水島上空,彷彿嘲笑人類弱小般地用爪子、魔法和武器攻擊人類。
從此魔族就像把清水島當成自己家的養雞場似的,動不動就來玩老鷹抓小雞的遊戲。

當時日本駐軍及軍伕都奮勇抵抗,但他們手上拿的九九式步槍、九二式重機槍和軍刀根本無法殺死這些惡魔……
那是一段血腥、恐怖又可悲的歷史……

最後擊退惡魔的並不是武器,而是人類身上的感冒病毒。
不過,在清水島歷史博物館中也提到有一派歷史學家認為是魔族感染了性病病毒(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段歷史還真是慘不忍睹……)。

不管感冒病毒也好或性病病毒也罷,魔族對於「另一個世界的病毒」非常沒有抵抗力,最後人類不但俘虜了數百隻感染病毒的惡魔,據說病毒也在幾塊魔族大陸流散開來。
這樣的結果造成魔族在兩百年間不敢窺視清水島,也讓清水島能在這和平的兩百年間努力發展足以抵抗魔族的科技。

雖然說和平,那只是針對「人類」和「魔族」雙方而言。

西元1945年3月3日到該年年底,清水島上的居民還能斷斷續續收聽到地球來自日本的廣播。那年8月15日,清水島上部分居民接收到天皇宣布投降的廣播。當時惡魔生物還不斷攻擊、肆虐清水島,因此島上日本人和漢人還能團結起來抵抗魔族。

但「清水島3年」也就是1947年冬天時,魔族的蹤跡消失已半年之久,被日本帝國殖民的清水島爆發了第一次和漢內戰。
在對魔族戰爭中的漢人取得了手槍、步槍和軍刀等武器。這些武器雖然對惡魔一點都不管用,但卻仍是殺人的利器。漢人的武器殺向當時的殖民政府要求解放殖民地,島內民族平等……

第一次「和漢戰爭」以訓練有素的日本駐軍取得勝利,鎮壓了叛亂份子。

但兩週以後,又爆發了第二次和漢戰爭,這次暴動的規模延燒到全島,總督北川一郎為了清水島的和平而且擔心魔族繼續來犯,所以他毅然決定辭職並解散政府,取代當時殖民政權的是「清水島政府」。
清水島政府最高的統治者是政府主席,政府主席由全體島上公民投票選出「直議會」的議員中互相推舉產生。
首任清水島政府主席林冶嘉簽署的第一個法案為「民族平等法」。

說起來……把清水島歷史博物館的逛完簡直比上歷史課還沉重,這是人類--該說是清水島島民幽暗而沉重的歷史啊!

接下來的歷史呢?

清水島的居民人口數從西元1945年的五萬三千兩百二十一人,經過魔族初次血洗島嶼、兩次和漢內戰以後銳減到兩萬零兩百一十九人。
在清水島政府成立後號稱「黃金和平」的兩百年間人口逐漸繁衍增加到七萬人左右,一直到了清水島1120年的現在,島上人口已經增加到八十萬餘人。

同時在魔族隨時可能捲土重來的壓力下,清水島的科技突飛猛進,科學家努力研究、學生用功讀書(嘿,惡魔是最好的老師……難怪大部分老師都像惡魔)……
總之整個清水島在各方面發展非常快速。
尤其在解剖了惡魔俘虜後,發現了、唔……發現了……惡魔生物細胞中的「星狀體」。

「星狀體」這種非常拗口的名詞,是細胞結構裡某一個部分的名稱。

星狀體內藏的少量DAN可以經過基因轉錄及基因轉譯工程所產生的蛋白質結構能夠產生魔法震動能量,除了可以大幅度改變人類的體質,也能夠在體內或體外產生魔法陣而使用魔法。
根據不同的魔生物的「星狀體」可以得知,越高階的魔生物體內細胞中的星狀體DNA經過轉譯工程所造成的細胞蛋白質能夠更加強化人類體質並且使用魔法。
換句話說,這世界的魔法並非什麼巫師唸唸咒語就可以產生的奇怪能量,而是魔生物的本能,清水島上的人類利用基因工程掌握了「魔法」。在清水島312年時,生物學家司馬庫發現魔生物細胞內粒線體的「糖解作用」--也就是分解葡萄糖轉化為能量的活動,遠比人類的粒線體效率還強大了1952倍。

這、這在講什麼……比國中生物課還難,而且1952倍實在是超級不乾脆的數字啊,怎麼不是2000倍、3000倍之類的?

我抓抓頭髮然後看著那投射在展示台上的立體文字影像。
先別說那些文字是中日文還夾雜了可能是英文之類的混合語言,就內容而言,沉重枯燥的歷史,繁複的科學內容。

不管怎麼看我都看不懂啊!

我嘆了口氣在展示台旁邊的一張光滑水滴造型的椅子坐了下來。
因為不是放假日的關係,加上「歷史博物館」這種地方大概除了非得完成暑假作業的小學生以外,應該沒有其他人會來,所以整個展覽場空蕩蕩的。

只有機器在跟我說話……哦,還有一個暴力的傢伙。

那個暴力的傢伙正從我背後走過來。
然後,碰!……一個冰冷的金屬罐子從我頭上狠很砸下來。


「喂~~你如果不好好瞭解我們清水島的歷史,我就不能向作戰官交代了!」
「哎喲!好痛,妳這暴力女!!!!!」我摀著頭,雙手摸了一下頭上那個金屬罐子,是商標奇怪的可樂。
我對她說:「我大致上快看了一遍了啦!」
「那我問你……清水島三年的第一次和漢戰爭,漢人方面的領導人是誰?」那個紫色長髮,連瞳孔都像紫色寶石發亮的美麗少女拉開自己手上的可樂拉環,喝了一口可樂。像一頭老虎似地用那紫色眼睛瞪著我。

「哇咧……你歷史老師啊?」
我也打開可樂的拉環,可樂罐發出嗤嗤地氣泡聲。
我慢慢地喝了一口,不管那個世界,可樂都是一樣的……還有兇巴巴的女孩子也一樣。
「時間到……是劉宗周。你答錯了!」眼前的少女握起沒拿可樂的那隻手,就往我的頭重重地敲下去:「笨蛋!」
「我還沒回答耶……」

雖然我也根本不知道,那些電子投影的展示文字有三分之一我看不懂,看得懂也沒用,字那麼多又很困難。

「那誰是第一個對自己注射魔化生物酶觸發魔人化的科學家?」
「我哪知道!」
「笨蛋。」
我的頭又被重重敲了一下。

「我還沒有看到那裡……」我嘆了一口氣。
「那你還坐在這裡發呆?你這傢伙得趕快熟悉我們清水島的歷史,這是作戰官的命令哩!」
我面前的少女一口氣把手中的可樂咕嚕咕嚕地喝完,空罐子隨便往很遠地方的垃圾桶丟過去。雖然已經知道那些垃圾桶是電動機器人,會自動清除地板上的垃圾,但這個少女還是非常精準地把空可樂罐劃出一道紅色的拋物線丟進金屬垃圾桶裡面去。

我嘆了一口氣。

這性格強悍的亮麗少女叫大島紫苑,年紀可能跟我差不多,十五歲到十三歲左右。
因為超過十七歲的人就沒辦法駕駛「全覆式魔生物機甲」--這種知識也是剛剛在博物館裡頭可以看到的。
而從今天早上開始,我就在清水島歷史博物館渡過我在這個島嶼悲慘的第一天……

到底故事怎麼開始的?

這得從昨天我離開學校的劍道教室以後開始說起。

※※※※※※※※※※※※※※※※※※※※※※※※※※※※※※※※※※

我是地球上--一個很普通的國中生。
很普通地結束劍道社的社團活動以後,我把劍道服換下來以後放進防具袋,掛在竹劍上背著離開了社團教室。

就這樣穿著淺綠色的國中制服經過放學途中會經過的速食店,每次練完劍道都會肚子餓到幾乎有一隻手從喉嚨裡面伸出來想討東西吃。

我想我那個在建築工地上班的水泥工老爸不知道幾點才回家。

當水泥工雖然很累,得在大太陽底下工作,得爬上十幾層樓高的鷹架也危險,不過我老爸砌水泥磚塊的技術超棒,因此薪水還不錯。只不過自從老媽病死以後,他即使下了工也經常很晚回家,老媽生病的時候,我得負責煮飯,把煮好的晚餐飯菜裝到便當盒裡頭帶去醫院,後來煮飯的工作就完全落在我身上。
不知道老爸幾點回家,就沒辦法事先做菜,因為老爸他最討厭吃煮太久變黃的菜了,如果那個樣子的話,我就會被揍。
今天我因為結束了社團的劍道課程,肚子也餓得不得了--
摸摸褲子口袋,有一些零錢,忍不住想到附近速食店去買漢堡吃。

走進速食店,涼爽的空調運轉著,店內播放輕快的音樂,明亮的燈光感覺起來讓人覺得清爽,櫃臺後面穿著紅色制服的大姊姊親切地對我說:「請問你要幾號餐?」

唔,也許沒那麼親切啦。

但我有一個脾氣壞的老爸,那是一個會捲起袖子握拳頭打人的老爸,所以不管別人對待我怎樣,只要不懷有敵意,那麼就覺得可以了、夠了,然後我就能夠露出「我很幸福」的表情--

「單點牛肉漢堡,中杯可樂。」我衡量了口袋理的金額,對速食店的店員姊姊說。
「內用還是外帶?」
「內……唔,改外帶好了。」我臨時改變了主意是因為我看見一個綁著雙馬尾的可愛女孩子跟一個一百八十幾公分的男孩子走進來。
那個女孩子叫小莉,是我的同班同學。
在之前我經常借上課筆記給她抄,也幫她寫數學作業,偶爾還會請她吃麵包,一個禮拜前我向她告白,她說她有喜歡的人了。

彷彿是要給我顏色看似的。
兩天後,小莉向她暗戀很久的學長,也就是那個一百八十幾公分的高個兒示愛,兩個人就這樣變成男女朋友了。
小莉和她男朋友親密地說著話一面走進速食店,她臉上露出比春天還美的笑容。
啊,看著小莉的笑容,她那我曾經親吻過的雙唇,摟過的細腰真讓我心痛--唔,以上都是我的妄想,我連小莉的手都沒牽過。

我不想看見他們,還是拎著食物趕快離開速食店好了。

這個決定,讓我後悔極了!
因為我拎著裝飲料和漢堡的紙袋走出速食店,沿著斜緩的坡度往鎮後面走準備回家時,我遇見了來自清水島的少女--大島紫苑。

那可不是什麼彷彿浸泡在豔紅色果汁的夕陽下跟絕世的漂亮少女見面的美好畫面噢!
就在我沿著人行道想抄近路,準備穿過政府因為消耗公共預算而建築那種沒有特色的小公園時--

公園裡的所有鞦韆搖晃起來。
樹木被吹得歪斜,大片也被吹得發出沙沙的響聲。

「地、地震嗎?」
我感覺地面好像有人在捷運施工還是挖下水道之類的,不然就是一百隻河馬在附近覓食,或一萬隻土撥鼠在地底下跳舞。
那劇烈的震動即使我穿著厚膠底的籃球鞋也能夠感受得到。

在大象溜滑梯前面的空地發出霹靂啪啦地像電線走火的響聲。

空間中出現了細微閃電的火花。

那種刺眼瞬間即逝的白光彷彿是空間碎裂所發出來的光亮。
緊接而來的是空間中出現了一小點墨黑,我揉揉眼睛還以為看錯了,但那墨黑的小點不斷擴大,有一雙深綠色的手,像巨人那樣巨大的手掌從墨黑處穿出來,那手指上有尖銳巨大的指甲,就這樣撕開墨黑處,隱約可以看到空中飄浮螢光橘色的奇怪符文,閃電般地閃爍。
飄浮在空氣中的奇怪墨黑色塊瞬間擴大了四、五公尺。
比鞦韆架子還高的黑色空間冒出了一隻有著巨大牛頭,這怪物有著巨人般的身體,牠那將近兩層樓高的怪物那墨綠色的身體下鼓滿如小山的肌肉。
然後牠走了幾步路。
碰、碰、碰的……發出巨大的響聲。
這時候我更仔細注意牠,牠穿著一件深藍色的褲子,沒有鞋子,腳掌也有銳利的爪子,背後有像蝙蝠的大翅膀和一條如粗大鞭子的尾巴。
這怪物似乎流血了,拍了一下翅膀,退後了將近十幾公尺。
「原來牠的血也是紅色的啊……」這竟然是我看到那怪物的最初感想。

我被翅膀鼓動的風吹倒在地上,什麼書包、防具袋或速食店的食物都散落了一地。

但我看著那怪物頭上和身上不斷冒出暗紅色的血泡,竟然還有這樣的心情去評論那怪物的血。
怪物轉過身體,專注地注意那處四、五公尺的墨黑空間。
牠的目光掃過我,似乎發出輕蔑的表情,但仍然注意著那奇幻的墨黑空間,我想逃走,不過怪物的威嚇感早已經讓我嚇得根本失去逃走的想法。

我只是目瞪口呆地站著。

這時候一個三公尺高左右的機器人竄了出來,白色塗裝的機器人並沒有用什麼推進器,反而金屬雙腳下出現一個螢光橘色的魔法陣,然後機器人以靈活的速度舉起跟它身體相當的巨劍劈向怪物。
巨劍劈下的瞬間,原本金屬顏色的劍鋒爆發出藍色劍弧襲像怪物,怪物急忙側身避開劍光,但藍色劍光仍然砍斷了怪物的一邊翅膀。

不過那機器人頓了一下,動作緩慢了下來……

怪物怒吼著發出比雷聲還巨大並且沈悶的吼聲,左邊拳頭發出黑墨色塊……就是那種帶著灰黑的顏色,或許是像黑洞那樣把光芒吸進拳頭的能力,反正他的拳頭揮向機器人的右手,那速度快地我根本看不清楚,怪物的拳頭就已經發揮了效用。
機器人的右手和大半身體部位的金屬外殼消失。那機器人胸部的複合裝甲因此垮了下來--
機器人內部滲出大量黃色半透明的液體。另外還有彷彿是斷掉的血管把看起來像血的東西噴泉似地噴了出來。
在那個機器人裡面還內藏著類似駕駛座的地方。
一個鵝蛋臉,皮膚白皙,五官端正秀麗的少女全穿著充滿未來感的白色緊身衣,那看起來像某種戰鬥服裝的緊身裝扮把她那美好的身材襯托地一覽無遺。
那容貌可說兼具了美麗、活力以及彷彿女武神般的威嚴,漂亮的面貌和身姿彷彿會發光地吸引著我的視線--

不過這亮麗少女正粗魯地坐在駕駛座上用力拉扯著操縱桿用清脆如銀鈴的聲音吼著:「可惡!動啊、動啊~~你這笨機甲。」

那被稱做機甲的機器人原來就是「全覆式魔生物機甲」。

魔機甲彷彿生病快死掉的小狗卻努力地呼應著主人那樣搖搖晃晃地用左手朝怪物揮拳。
機甲的左手發出了紅色火柱,但明顯非常微弱,不但沒有對怪物造成傷害反而激怒了牠。怪物咆哮嘶吼著,幾乎把巨大機甲當成沙包那樣地猛揮拳頭。

這是拍電影嗎?

因為這超乎現實的景象讓我直覺這是拍科幻戰鬥機器人的電影,於是我腦袋左右搖晃,想找尋隱藏在不知道哪裡的攝影機。
但那怪物又一拳砸爛了機甲的頭部,那駕駛機甲的少女就這樣朝公園水泥製的大象溜滑梯撞過去,帶著紫色如夜空銀河的長髮這樣直飛十幾公尺。
「撞上溜滑梯會死的啊!」
不管這是不是拍電影也太過份了。
我往那大象溜滑梯跑去,跨過機甲的右手和那柄將近兩公尺長的巨劍,來到少女旁邊。
那少女就是大島紫苑了。
她額頭撞上了溜滑梯而流血,正跌坐在地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你流血啦!」我緊張地對她說。
她沒有理我,怒視著那隻怪物,喃喃唸著:「你這惡魔生物……」咬牙切齒的模樣彷彿要把眼前這隻怪物嚼食吞進肚子似的。
「喂……你……」
我還想說些什麼,卻發現水泥大象溜滑梯剛被少女額頭撞到的地方,除了鮮紅色的血跡外,竟然還出現裂痕。
當時我心裡浮起一種莫名的恐怖感,這女人到底是誰……這樣撞上水泥溜滑梯,竟然還把水泥撞出了裂縫……
但更恐怖的是惡魔朝我們伸出如爪子般的雙掌,手掌發出紅色如閃電的球狀光芒。



本文章用MSI電腦打字寫成,YAHOO奇摩購物中心賣場介紹: https://ppt.cc/fpXOkx
《來自異世界的清水島》
作者:楊寒,MAKAI
出版社:銘顯
出版日:2014/11/6

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anghane1
<script data-ad-client="ca-pub-5559781569437915"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script>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yanghane/products/0010655390?utm_source=yanghane&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412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8643411
----------------------------------
<script data-ad-client="ca-pub-5559781569437915"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script>
免費音樂素材:
魔王魂
http://maoudamashii.jokersounds.com/
高質量的音樂及背景音樂素材
可loop,有mp3及ogg格式,很適合做為遊戲使用
可用於商業及個人用途,且開放修改音樂
也可接受用於性方面的媒體用途
使用前不需要告知作者,但作者希望能夠加註網站網址或是網站B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