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愛,從一盆植物開始

 

開車回家的途中,我看見一家幼稚園外面懸掛「台中市政府發放幼教福利券,每學期補助5000元!」的紅布條,我心想不知道皓皓適不適合去上幼稚園了?如果市政府有補助的話就太好了。

因為雖然我是大學助理教授,薪水還不錯,約有六、七萬的月薪,但為了完成妻子的願望,讓皓皓到美國去唸書!也不確定皓皓是不是能拿到獎學金,因此我得多存一點錢。

想起我任教的學校也有附屬幼稚園,也許明天我應該詢問幼稚園的分機號碼去問一下詳情。

這時皓皓突然看到路邊有人牽著一隻黃金獵犬,他興奮地從安全座椅上拍打車窗玻璃,告訴我說:「把拔!你看,那裡有一隻大汪汪,我們跟馬麻曾看過的。」

「是啊!」我想起過世的妻子,心中悽然。

「把拔,我們養汪汪好不好?馬麻回來一定會嚇一跳。」

「不行!我們家裡不能養那麼大的動物。」雖然皓皓很可愛,但身為父親的我仍得拒絕他。皓皓才三歲哩!家裡怎麼能夠養那麼大的狗,而且我們家也沒有院子讓那麼大的狗活動。

「那養小隻的好不好哇?」

「不行……」我又在心底嘆了氣,我這樣一個得一邊工作的單親爸爸在照顧小孩以外,實在沒有能力再多照顧一條狗了。

至於要三歲的皓皓負責照顧一條狗,那更是天方夜譚!

「把拔……拜託嘛!求求你!」皓皓圓亮的大眼睛帶著期待的神情望向父親。

雖然教養書上寫,養小動物是孩子們生命教育的一環,但皓皓真的太小了!連拿餐具都不太會哩!

我最後提出了另一個條件,我說:「把拔等會兒買一個小盆栽給你。」

「小盆栽是汪汪嗎?」

「不是,是小花、小草。」

「那我不要。」

「你先好好照顧一盆小花,每天要澆水,不能澆太多、也不能澆太少,每天還要讓他曬到陽光,好好愛惜小花,等到明年,把拔檢查小花還活著,把拔就准許你養小動物!」

「好!我會好好照顧小花,給它吃飯飯!」

聽著皓皓的童言童語,愁容不展的父親也忍不住溫和地笑出來。

2012/11/4 pm1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