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治療兔子的女醫師

 

我就是這樣趴在爸爸身邊,胡思亂想地去虛構上一隻小比和下一隻小比之類那些對我來說非常遙遠的故事,然後聽到櫃臺後面的那個小姐接電話、抬頭叫我的名字:「小比、小比可以進去了噢!」

爸爸急忙抱著我站起來,拎著空的外出籠走進櫃臺旁邊的診療室,裡面有一個穿白色外套的捲髮女人用一塊白色的布在擦拭一張模樣奇特的鐵桌。

她一邊擦拭鐵桌,一邊用噴筒朝鐵桌桌面噴出酒精味道的水珠,似乎是要把整個鐵桌好好消毒一遍。

「來,讓我看看小比怎麼了?」這女人就是醫師、就是醫治兔子疾病的人吧?她從爸爸手中把我抱過去,我從她身上聞到兔子的濃郁味道,可是這女醫師並不是兔子,我只能猜想她和好多兔子都相處過,而且幫助過很多兔子,所以那麼多的兔子才在她的身上留下那種令人安心的味道。

我第一次讓陌生人抱卻能感覺字在而不緊張,這真是奇特的經驗喲!

爸爸提醒她說我的耳朵和腳都發霉了,她先翻翻我的耳朵,稍微剝下長耳朵邊緣的白色粉末觀察,然後掰起我的腳,一隻腳、一隻腳地慢慢觀看。

「真的發霉了!這要打針哦!」醫師告訴爸爸。

打針?什麼叫做打針?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這個名詞有點緊張。

爸爸沒有說什麼話只是點點頭,然後醫師對我說:「小比,我們先量個體重,然後幫你打針……」

她把我放在剛剛消毒過的冰涼鐵桌上,這個鐵桌非常奇妙,我一站上去它稍微沉了一下,然後我看到鐵桌旁邊有個數字在跳動。

「5.6公斤……小比你有點重哦!」醫師抬頭對我爸爸說:「要讓她多運動,多吃乾草、少吃飼料!」

「我有隔開一個區域讓她跑,不過她最常做的就是趴在地上。」爸爸顯得有些無奈:「我已經讓她吃減肥飼料了。」

「總之,要讓她多運動、控制飲食,我先去準備藥劑。」女醫師到另一扇門後面去了,什麼叫「多運動」、「控制飲食」?我才不想餓肚子哩!我有點擔心地看著爸爸,希望他可別真的把醫師的話聽進去才好。

不久那個女醫師再度出現,手上端著一個鐵盤子,鐵盤子裝一團棉花和一個看起來就像透明塑膠管的東西,塑膠管裡面看似有液體在流動。

他要爸爸把我按住,然後用那團沾了酒精的棉花在頭後面的地方擦了擦,有點沁涼的感覺,然後就一陣抽痛,我差點跳起來。

但爸爸把我按住了。

那女醫師大概就是將那個透明塑膠管裡的液體用某種奇妙的方式注射到我的身體裡,這種治療霉菌的方式就叫「打針」吧?幸好這種疼痛的感覺只有一下下。只不過在之後我覺得我還是好狼狽,好怕那個女醫師又突然要打針!

於是我想從鐵桌上逃走,但那醫師對兔子似乎瞭若指掌,一下子就把我抓住輕按在鐵桌上,然後對爸爸說:「我看小比她的指甲很長,我們幫他剪一下?」

「好,拜託你了!她都不讓我幫她剪指甲,她爪子很尖,抱她的時候都得小心被她抓傷。」

我就這樣被女醫師抱進那診療室後面,診療室後面有好多籠子,我看見籠子裡有狗狗、兔子,有一隻狗和一隻兔子還在吊點滴呢!

女醫師把我放在很高的鐵台子上,原先在這間很多籠子的房間裡就有兩個人,那一男一女的兩個人接收到醫師說要幫我剪指甲的指令後,就拿起工具往我身上招呼。

因為台子很高,我怕摔下去,而且他們三個人把我按在台子上,我沒辦法太過用力地掙扎、抵抗,竟然就被他們這樣乖乖地修剪了指甲,那個穿著工作服和圍裙的男生還幫我修剪了屁股上沾到尿漬的毛,當我再度被醫師抱起來後,我才鬆了口氣,被剪指甲和剪毛這件事實在是太可怕了。

我這時才得以冷靜好好地環顧著四周籠子裡的小動物。

大多是兔子,有黑兔子、純白兔子、灰兔子、褐色兔子和花色兔子,有一隻白兔子的毛又多又長,就像小狗一樣,看起來真是奇怪。

狗狗有三隻,黑色的大狗正在吊點滴,有點無精打采的樣子,金色毛的狗……是黃金獵犬吧?他的後腳綁著白色繃帶,繃帶滲出一點紅褐色的痕跡,不知道是藥劑還是血漬,但他吐著大舌頭看我,一副非常友善的樣子。

另一隻狗比較小,是唯一被關在籠子裡的狗,白色的小狗,很神經質地朝我一直吠叫,在籠子裡焦躁地跳動。

我想不理他,趴在女醫師的懷裡,我想,兔子還是最高貴優雅的動物吧!不像狗狗那樣喜歡製造噪音、喜歡焦躁地跑來跑去。

這時女醫師吩咐她的助手調配藥劑,然後讓我告別了這間關了一大堆動物的奇怪房間,十秒鐘後,我被她交還給爸爸。

「等一下助手會把藥拿到櫃臺給小姐,你有用過針筒幫兔子餵藥過嗎?」女醫師詢問爸爸。

「有,以前的兔子也曾發霉過。」

「嗯,就早、中、晚餵三次,每次5C.C.,要注意環境乾淨,不要讓兔子接觸潮濕的地方。」

「嗯,我會注意。」爸爸低著頭回應。

我突然有點想笑,爸爸現在這個模樣就好像我咬壞了他的書被他罵的時候一樣。

 

2013/1/5 pm4:59iphone4 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