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清晨六點三十五分,爸爸、爸爸……

 

時間悠悠回到我八歲這年的十月十九日,清晨六點三十五分,爸爸的手機鬧鐘響了五秒以後,桌上的鬧鐘也跟著響了。

爸爸一定會在十秒鐘以內起床,揉揉眼睛然後按掉所有的鬧鐘,丟一把飼料到我兔籠裡的飼料盆,目光迅速掃過牧草盆和飲水器的保特瓶是否空的,然後他會開始換衣服準備到學校講授大一國文的課程。

他會在七點以前出門,而爸爸的媽媽會在六點四十五分準備好爸爸的早餐,早餐通常是烤土司、蒸饅頭和一杯牛奶,爸爸會吃得很匆忙,有時候邊換衣服邊吃,這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但跟平常不一樣的是,我全身沒有力氣,頭都抬不太起來地趴在籠子底部,爸爸還是從床上坐起來、揉眼睛、關鬧鐘,然後唰地一聲打開兔籠,擲下一把減肥口味的飼料給我這隻愛喝水的胖兔子。

 

他還沒注意到我身體不舒服……

 

但爸爸換好衣服以後,他就注意到了,平常我應該立刻爬到飼料盆旁邊大口嚼食飼料的,但我現在卻趴在兔籠底部,一動也不動的,只是慵懶地大眼睛看著爸爸。

「小比、小比……」爸爸打開兔籠,用手推了推我的身體,他摸到我軟弱無力的身體,立刻對已經起床的奶奶說道:「媽!我的小比好像快要死掉了!」

我不只是生病,而是快要死掉了,對吧?爸爸……

我從爸爸的眼睛看到他的焦慮、不安,爸爸的媽媽很快從樓下廚房跑上來,他們兩人分別用手指觸碰我柔軟的身體。

「看來真的有毛病了!」爸爸的媽媽說道:「你先去學校上課,晚一點我帶她去看醫生……」

爸爸黯然地搖頭說:「來不及了,之前的小比也是這個樣子……」

 

是嗎?之前的小比也是這麼樣子死掉的。

我奮力抬頭眨眼看看爸爸,爸爸伸出雙手終於把我抱起來放在他的胸口,在我長大以後,也許是因為害羞吧?我很不願意爸爸這樣抱我,通常抱沒有五秒鐘我就會想掙扎逃走,但我現在沒有力氣掙扎了,也沒有力氣逃走。

就安安靜靜地睜大漆黑的眼睛看著爸爸。

「爸爸,請看看我、看看我……我的黑耳朵、黑眼圈和白色的皮毛,我的眼睛和平常一樣發亮,我也想和平常一樣有精神,被你笑貪吃也不在乎地大口吃飼料,可是我沒辦法了……」

 

爸爸抱了我一下子,怕我不舒服,又把我輕柔地放進兔籠裡,我讓耳朵自然垂著,急促地喘氣呼吸,努力想把爸爸和這個房間看清楚,這是我對這個世界最後的告別吧?

真是的,我還想看看花蓮的景色、還有山上的景色……我還想去那三合院外面那排龍柏樹下散步,把自己弄得髒兮兮,我想跳到土地公廟的桌子上去抓老爺爺的白鬍子,我還想看看海。

而且我答應了爸爸如果那個叫「仙草蜜」的女孩子來看我,我不咬她的……

我真的不咬她的!

 

我保證,爸爸,真的!我保證……

二零一二年十月十九日清晨七點三十五分,我閉上了眼睛。

 

(完)

2013/1/6 pm1:25

 圖 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