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談愛情的書,大概只有情感受到創傷、分後以後才會去讀。

兩性作家在書裡大談經營愛情需要注意的事項。其實,這些事情你都知道,得體諒對方、多溝通、溫柔、關心對方、注意小細節,然後即使這些你通通都一樣不漏地背誦下來,彷彿「中華民國憲法」似的一一執行,愛情還是失敗了。兩性作家會告訴你:

 

兩個人勉強在一起,不叫幸福。幸福得先,愛自己。

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你值得更好的。

 

   在談愛情的書裡,所講的道理你只要靜下心來思考一下子,你完全都完全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因為每個人都懂得去愛,也可能會在愛情裡受傷,而愛情本來就沒有什麼道理可言,因此「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們去閱讀那些書籍,只不過想要在寂寞時找到文字的安慰,閱讀之後,好像覺得自己被安慰到了、變更聰明了。

其實,沒有自己思考過,書本的內容不會變成智慧的。

何況,兩個人相處要多溝通、關心對方、不要給對方壓力……這些事情,你完全都知道。

 

好了,我們不知道的事,兩性作家也不一定會告訴我們。

例如「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怎麼變成更好的人?

首先不要一直反覆翻閱兩性愛情書了。如果是高中生,快去準備大學指考、如果是經濟系學生快去讀亞當.史密斯、如果是歷史系學生快去讀《國史大綱》,還有法律系學生趕快背法條考司法考試。

上班族好好上班,去思考怎麼升遷或跳槽,多讀其他的書,別再想愛情了,讀一讀托爾斯泰的《安娜.卡列妮娜》、巴爾札克的高老頭,不然讀巴菲特投資法。想要更懂得如何思考的人去找真正尼采的著作來讀,像《歡悅的智慧》、《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不然去社區大學學瑜珈、學國畫或插花。

一直讀兩性愛情書,只會讓你覺得安慰,其實更讓你不斷反覆沈湎於過去痛苦的愛情而走不出來。

別再讀兩性愛情書了。

去讀其他書吧!去學一學除了愛情以外,其他認識這個世界的學問或技術。

這是讓你「變成更好的人」最佳的方法。

不過,這是兩性作家絕對不會告訴你的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