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沒有登到北寺塔的最高一層樓就這樣下來了。

兩人都有一些餓了,於是走到附近的一間小吃店吃東西,是織田葵選的一間懸掛「福建沙縣小吃」的飲食店。

小店有些昏暗,倒不是光線不夠的關係。懸掛在天花板的日光燈非常充足,但櫃臺、桌椅和地上好像都染了一層油膩膩的污垢,日光燈的光線照射在油膩污垢上頭發出暗褐色的光澤,讓人有照明不足的錯覺。織田葵對店裡的衛生環境感到不悅地皺了眉頭,但這表情只有一瞬間而已,她隨即目光注視到牆壁上的菜單價目表,稍微略數下來可能有四、五十道食物的樣子,價格則從三元到三十元不等。

「好多種類的食物喲!」織田葵她說。

「你想吃什麼?」由於剛剛吃了關東煮,鄭代齊還不太餓,他在櫃臺前點了一碗六元的豬肚蓮子湯。

織田葵考慮了五分鐘左右,好像決定了看哪一場電影那樣的心情似的點了一碗三元的拌麵和大碗餛飩。

在等待食物上桌的同時,織田葵又翻閱她那本旅遊手冊,她頗有興致地詢問鄭代齊:「接下來這附近不知道有什麼景點可以去?」

「在我下榻的旅館那邊,有一條古街還蠻漂亮的,可以去看看。」鄭代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古街喲?什麼樣的古街?」

兩人聊天的時候,鄭代齊的豬肚蓮子湯先送上來了,因為蓮子湯事先就用褐色陶碗熬好的,一直放在蒸箱裡保溫而已,因此從點餐到送來來的時間不超過三十秒。而織田葵點的拌麵也是相當簡單的料理,看起來就是把麵煮熟,淋上店家特製的高湯醬料,灑上一點蔥花而已,但因為便宜而且麵條非常多,所以比較起來相當划算。

「我們先吃吧!等等叫車去走走。」

「嗯。」織田葵為鄭代齊拆了衛生筷的套子,然後自己也拿起筷子吃麵,咬著麵條點點頭,那模樣看起來像正在啃松果的小栗鼠。

 

蘇州行 042  蘇州行 222  

 

 

 

蘇州行 197蘇州行 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