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高中的社團筆記本〉

 

   誒,今天被我媽唸著把我臥房裡的書整理一下,該丟掉的書就丟掉。

   在房間的角落找到中學時代的校刊。

把積了灰塵的國中、高中校刊通通丟掉,在丟掉國中校刊前稍微翻閱了一下,咦,沒有我的名字--好吧,國中開始就感受到一點點的升學壓力,那時候沒有那麼喜愛寫東西。

然後又發現了考大學時推薦甄試的紙本資料、考了幾次創作所落榜的資料。哎,這些文件就稍微再存放幾年好了。

我媽一面絮絮唸我,嘿,你看你房間那麼多灰塵,牆壁和書本還有蜘蛛絲哩……髒死了。

那有啥辦法,我平常又都不在臥房讀書或活動啊,只有晚上十二點以後才會進去那個房間睡覺。不過轉念一想,我房間那麼多蜘蛛絲,結果我還沒有變成蜘蛛人,這個現實世界真是無趣啊!

然後我媽拋給我一本很破舊而且被其他書本壓出折痕的筆記本。

 

「這本要不要丟掉?」

我對那本筆記本的封面圖案、形式樣貌完全沒印象,不知道是什麼筆記本?我帶著狐疑的心情翻開。

原來是我高中社團大家共用的筆記本,大家輪流傳遞筆記,每隔幾天在筆記本上寫下自己的想法、心情或記錄。

我高中參加了好多社團,有「跆拳社」、「象棋社」、「書法社」、「國樂社」……可能還有我忘記的社團(笑)。這本筆記本是「跆拳社」在社員間流傳的,可能剛好學期末前交到我手上,然後就被我帶回家了。

 

看了一下筆記本陌生的字跡和人名,那是高中時代的事,我現在都博士畢業了啊,那些人我早就一個也不記得。不過從發黃筆記本的紙頁上,彷彿可以想起當時在學長帶領下練跆拳道的青春熱血。

 

書寫是一件好事,它讓人能真正記錄下往後可能會被遺忘的珍貴記憶。我想記得很多人,很多事,但因為我不太聰明(笑),只好用書寫的方式把誰記憶下來,等到很久以後再回憶。

看著那我早已遺忘的社團筆記本,我想我會繼續書寫的呀!

繼續書寫,把生命中那些好的或痛苦的都寫成珍寶,文字裡,有人一直是我的珍寶……

(不過當初為什麼會退出跆拳社,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