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七、八年來,幾乎不曾再寫過奇幻小說的我,因為前年接受出版社邀稿,撰寫輕奇幻小說,寫了一本交給出版社,但那家出版社傳來我「寫得太輕」,之後就沒有回音了。
    根據我和出版社接觸的經驗,書即使談妥了、簽約了--也不一定會出版。
    所以我就當成沒這回事,但也試著寫稍微「重」一點的輕奇幻小說。
    《來自異世界的清水島》這部故事中,描寫一座「清水島」在日據時代末期,從地球漂流到充滿惡魔生物的異世界去。
    主要故事是人類如何「駕駛巨大機器人」,在有限的資源下與龐大數量的惡魔生物爭奪生存權的故事。
    除此之外,我想小說當中還觸及到「民族問題」。
在日據時代末期的清水島,島上有一半左右的漢人、一半左右的日本人,他們得知日本帝國投降以後,島上的平民百姓是生存重要呢?還是爭取自治權重要呢?在這個惡魔生物環伺的世界裡,清水島的居民如何去對待和自己不同民族的人類?
此外多少也觸及到「反戰」、「能源問題」、「環保」、「資源永續」、「基因改造食物」之類的問題。
試想,上萬名人類突然被拋入幾億隻惡魔生物生活的星球上,我想他們真正面對到的問題實際上遠比我設想的還要嚴苛。
我想如果真的發生這樣的事,那些人類大概在百年之內就會完全滅亡了--
所以我描寫的事「清水島」在異世界已經續存了一千年的故事。

而我希望在故事當中,每個人物都有生活的動機,為什麼活著、為什麼戰鬥?--尤其為什麼非得在戰場的最前線和惡魔生物戰鬥,那是屢屢處於生死邊緣的戰鬥。
我想不能單純地認為主角不會死之類的,就讓那些人物手牽手快樂地去戰鬥,因此書中的每個主要人物都有他戰鬥的動機,為了生存、為了復仇或為了景仰誰而戰鬥。
而一個人的想法、生命觀或性格,往往受到家庭的影響、受到父母親影響。因此在《來自異世界的清水島》中,我特別注意到書中主角群們的家庭背景,以及他們的家庭帶給他們什麼樣的生命價值。
--兩個人一同吃飯久了,說不定可以組成一個家。
一座城市,一座島嶼,說不定也有如家人那樣既親密又有些疏離的家庭關係。
說到這裡,我真覺得……《來自異世界的清水島》,其實是--「尋找家的故事」。
2014/11/17 AM0:49 台中市清水區

 

 

1507904_840260222660955_8215783374998858915_n  

呃,再次宣傳一下拙作《來自異世界的清水島(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hj9519E-c8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_base005&ACTID=sameread&KMCode=2018578643411
以及其他
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php?key=%E6%A5%8A%E5%AF%92&cat=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