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怎麼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之前為了學東西,去桃園上過幾天的短期私人課程。

 

    當時認識了兩個朋友,其中一個的社群大頭貼用「蝙蝠俠」,就叫他蝙蝠俠吧!

image

    蝙蝠俠蠻健談的,經常能分享很多新知識,而且從和他的交談中,也能知道他認識很多朋友。

 

    蝙蝠俠是專職操盤手。

 

    專職操盤手,就是依靠金融交易為生的人。

 

    蝙蝠俠經常和我聊交易,他主要交易的產品有台指和小納斯達克,

 

之前他也下過黃金和小道,不過後來他告訴我,小納斯達克的上漲

 

下跌幅度大,對高手續費的海外期貨來說,小納斯達克這個商品顯然友善得多。

 

    他也會跟我分享他在其他金融交易群組裡認識的朋友趣事。

 

    例如有個在台南當保全的「肥肥」老是下大注,月薪沒有幾萬塊,但老是抱個保證金幾百萬的小道瓊期貨。

image

    蝙蝠俠經常分享那個在社區守衛室看盤的「肥肥」對帳單。

 

    有時對帳單是賠了幾百萬,有時賺了幾百萬、幾十萬──

 

    據說,很多那群組內的網友都是以抱著看熱鬧的心情欣賞「肥肥」的對帳單。

 

    蝙蝠俠除了那「肥肥」朋友,還有一個擅長「均線交易」的健身教練朋友,就叫他「均線」吧?

 

    據說,「均線」每個月做台指已經能賺到數十萬台幣。

 

    蝙蝠俠和其他群組內的網友集資凹「均線」開課,

 

似乎有十幾個人向「均線」學習,其中也有人像蝙蝠俠那樣已經逐漸開始穩定獲利了。

 

 

    蝙蝠俠告訴我那個「肥肥」和「均線」的事。

 

    這讓我覺得,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真是人生樂事!

 

    「肥肥」賺賠幾百萬的爆賺、爆賠行為很好笑,也不禁讓人佩服他膽子有夠大。

 

    而蝙蝠俠從「均線」那裡學到操盤技巧,就更別提了。

 

    有人說:「朋友是金,永遠是光輝燦爛。」果然沒有騙人。

 

    蝙蝠俠認識這個「均線」朋友,就像挖到金礦一樣,

 

從此人生開卦,坐在電腦前面交易操盤就可以等著鈔票印出來。

 

    除此之外,蝙蝠俠還有其他很多朋友。

   

 

    反觀,我自己的朋友。

 

    大學時代凹我開車去PUB、火車站接送服務的朋友,

 

或者得知我是小說家凹我幫忙看作品的朋友……

 

    還有,得知我會梅花易、六爻,常要我幫忙卜卦算命的朋友。

 

    感覺,我總是在幫忙別人,而很少從朋友那邊獲得幫助。

 

image

   

    不過從蝙蝠俠交朋友的方式來看,我不能責備我身邊那些認識我的人。

 

    因為蝙蝠俠是樂於跟別人聊天的人,

 

因此,大家才知道蝙蝠俠的喜好,蝙蝠俠喜歡金融交易,

 

因此討厭金融交易、對金融交易沒興趣的人,自然就會遠離蝙蝠俠。

 

    如此一來,聚集在蝙蝠俠身邊的人都是喜歡談交易、喜歡學習交易的人。

 

    而且,他們平常就是經常交流,創建聊天社群分享資訊的人。

 

 

    因此,從蝙蝠俠身上我學到,多跟別人交流、

 

多聊天,讓別人認識自己,才可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

    然後附帶一提: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我有用梅花易算對了,

 

有截圖證據,以後找我卜卦算命要收費了!除非我覺得我們很熟,不然沒有什麼朋友免費的說法!(笑)

image

 

 

 

 

 

 

 

arrow
arrow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