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一些創意,自己的主張!

 

麻醬麵20220822

    因為前幾天自己研究了好久的麻醬麵配方還有些剩下,所以今天晚上繼續吃麻醬麵。

    我讀研究所時,為了省錢也節省外出覓食的時間,也經常煮麵吃。

 

    我記得,那時修了一門課,我已經忘記那是什麼課了,總之不是歷史課。

    因為修課的人數很少,上課的時候,我們幾個同學就聚集在授課老師的研究室裡聽老師講課。

    有一次,老師指著他書架上的精裝本二十四史套書,說:「我建議你們每一個人都應該買一套,不然讀中文所就白費了。買一套放在家裡,好歹也證明你們讀過中文所……」

 

    有沒有一種笨蛋學生?

    就是老師講什麼,學生們都認為是對的?

 

    總之,包含我在內,我們在研究室裡上課的每個同學,都因為聽了老師的話買了那一大套精裝本二十四史,至今那一大套二十四史我根本沒從頭到尾翻過一遍,就放在倉庫裡積灰塵。

    但那時因為買了這一套超過兩萬元的精裝套書,就算平時有一點點點……積蓄的我,都沒什麼生活費了。

    我去大賣場買了最便宜的肉燥罐頭和經濟包麵條,一連兩個多月,我幾乎餐餐都吃麵條拌罐頭肉燥。

    一罐肉燥罐頭大概分成五餐或六餐來拌麵。

    真的、即使喜愛麵食的我,每餐都吃一樣的麵條、罐頭肉燥,我吃得都快吐了!

    不過現在想想,生活可能多少需要一些創意,自己的主張。

    例如,把肉燥乾麵煮成湯麵。

    加上烏醋、白醋或味醂,一點點的糖、蒜頭或辣椒,就能讓麵條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這樣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麵條、不一樣的美味。

    而這樣的創意,根本只要稍微用心……不,說不定只要養成習慣,就能在生活中隨時發現自己的味道、發現自己的浪漫。

 

    而且,如果在我讀研究所的當時,有自己的創意和想法、有自己的主張,我、我我我我我我──根本不會去聽老師的話和因為同學間的從眾心理,用貴死人的價格去買那種根本不會讀完的《二十四史》精裝本套書了啊!

    生活真的需要一些創意,自己的主張!

 

2022/8/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意 自我 主張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