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無關緊要的東西,應該越簡單越好!

 

    早上起床以後,發現廚房裡的燈壞掉了。

    下午拿鋁梯想換燈泡,才發現廚房的電燈都是LED嵌燈。

    我第一次拆這種東西,摸了一下發現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更換這種壞掉的電燈,所以上網查了一下更換「LED嵌燈」的影片。

    哎!這種電燈更換的方式真麻煩,需要鉗子還需要把整個燈座都換掉。

    有點後悔當初裝潢時,為什麼不強烈要求裝潢師傅使用普通的電燈或日光燈就好了?

    懊惱了一會兒,我再度上網查詢了了一下家裡裝「LED嵌燈」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唔!增加氣氛,讓房間顯得簡潔雅致──

    這是什麼鬼?

    好吧,也許有的人真的生活得非常文青、生活中希望有隱藏燈光之類的高雅氛圍還是有其他的需求,非得用LED嵌燈不可。

   雖然我寫作,我倒是一個很俗氣、很日常的人,我希望除了我專注的事物以外,其他無關緊要的東西越簡單越好。

    室內照明這種東西,普通的日光燈或電燈泡對我來說就很好用了。

    「不必在意無關緊要的細節,最簡單的生活需求!」這正是我想要的。

    如果生活中能夠在意各種細節,這種人應該很多煩惱吧?

    我寧可希望生活過得簡單而日常,畢竟和平的日常就像一碗簡單的肉燥麵就夠美味了!

 

    ──當然,這個世界上也有需要高雅LED嵌燈的地方,只要更換壞掉嵌燈的人不覺得麻煩就可以了。

 

肉燥麵20220823

 

2022/8/23

arrow
arrow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