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給兒子的第一道菜餚

 

皓皓四個月大以後,皓皓的媽媽到超市去買了嬰兒食物泥罐頭當作副食品補充其營養,這時我也才注意到超市裡賣的嬰兒食品罐頭也有不少口味,有菠菜馬鈴薯泥、綜合蔬菜泥、南瓜馬鈴薯泥、胡蘿蔔泥、蘋果泥、香蕉泥等等。

皓皓很喜歡吃胡蘿蔔泥,比起奶粉沖泡的牛奶,皓皓更喜歡這些副食品呢!

但副食品並不能取代牛奶,因此身為父親的他也得先哄著皓皓喝完牛奶,再拿著罐頭,用小湯匙一小杓、一小杓地這樣餵孩子。

當皓皓吃飽喝足後,身為父母的我和妻子月還得拿著細紗布和棉花棒沾著溫水細心地幫皓皓清理乳牙上的食物殘垢。皓皓的奶奶曾經叮嚀過兩夫妻,小孫子的乳牙很容易因為食物殘垢而蛀掉,蛀掉的乳牙會影響到往後牙齒的整齊。

皓皓的奶奶還叮嚀:「你們幫皓皓洗澡的時候,要順便觀察皓皓的皮膚,最要注意的是頭皮、耳朵和腳指頭縫細間是不是有發炎或紅腫的現象,因為嬰兒不會說自己生病了,你們得特別留意!」

 

他我們夫妻兩個人好不容易將皓皓養到一歲半,我覺得兒子總是喝牛奶、吃副食罐頭實在太可憐了,於是暫時放下艱澀的文學理論書籍和學生的作業,捲起衣袖到廚房為自己的兒子做了第一道菜。

我還記得這道菜應該命名為「鮮奶油蘑菇菠菜魚肉捲」。

作法是這樣的,先把蘑菇去掉蒂頭洗乾淨,切成細碎丁塊狀,菠菜洗淨切細備用。然後用平底鍋熱了一小塊鮮奶油,把蘑菇丁和菠菜末放進熱油鍋內快炒,加一點點鹽調味,然後把把蘑菇菠菜丁末放在小塊魚肉片上捲起,放進電鍋蒸熟。

我總共做了八個魚肉捲。

皓皓胃口很好,一個人就吃了四個,嘴巴開心地發出咯咯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