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台北火車站的7-11買這本書的,在火車快開時猶豫了幾次,結果火車誤點五分鐘,讓我從月台上回到7-11去買這本書。

   我會買這本書是因為《棄養計畫》描寫父親年老以後,子女對於奉養父親這件事感到勞累想互相推託又希望父親有人照顧--這樣的主題有點吸引我的興趣。

   作者細膩地描寫出年老父親、子女們和孫子輩互動的情節,人物的內心和想法,把人性在日常生活中的點滴透過故事細緻地呈現出來。

   子女們想互相推卸奉養父親的責任,最大的理由是經濟無法負擔,這是貧窮者的悲哀,作者真實地寫出了貧窮而人口眾多的家庭生活。

 

   這是一本印度小說,我想在台灣或其他地方,這樣「棄養計畫」的故事也可能不斷發生,日常生活,其實就是一連串的故事啊!

   但我覺得這本書對於子女的內心還可以刻畫得更矛盾一些就是了!

 

(3顆星/5顆星)

(按下圖進入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

 

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